合作建議線上洽詢網站首頁繁體中文簡體中文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燈光照明設計     LED 製造銷售
    電子安定器     室內設計專區
    燈飾照明賣場     特殊燈飾照明
    進口照明燈飾     燈飾照明配件
    燈泡製造廠商     戶外燈具製造
    室內燈具製造     電器電子產品

巨達照明股份有限公司(64945)
銘毅照明工程有限公司(54188)
感應王照明科技(2742)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92)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597)
洋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734)
佛山市玮亮照明(3511)
輝鵬(照明)國際公司(2781)
有亮照明有限公司(4256)
新品電鍍廠(4346)
亮起來照明企業社(5222)
華騏照明有限公司(6286)
茂捷企業社(5566)
珈美有限公司(9982)
購燈易照明(10432)
Taiwan Oasis Technol(5355)
信宇照明企業社(9356)
偉皇實業有限公司(12347)
深圳行星照明有限公司(17142)
弘益照明有限公司(7546)
政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0933)
麗柏國際有限公司(11480)
金宏照明科技有限公司(8731)
盛捷光電科技有公司(12187)
深圳市凱明節能設備公司(12701)
綠的照明科技公司-台中(15806)
星衍光電股份有限公司(15144)
嘉上科技有限公司(10750)
唐境國際(14540)
冠月實業有限公司(15538)
恩榮電器有限公司(12913)
唯堡有限公司(16227)
耀威光電股份有限公司(12629)
皓明科技有限公司(16081)
永朋照明設備有限公司(30427)

LED綠能商機俏 企業布局卡位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

中國宣布綠能經濟是未來重點工作之一,近年來台灣各大集團也將「節能」、「新能源」作為重要發展方向,其中,LED的應用領域廣泛,已是大企業搶進布局的首選。

光寶集團率先投入LED產業;台達電子布局LED照明領域,入股LED上下游產業;鴻海併奇美電子,旗下LED版圖將垂直整合;友達切入上游LED晶粒;台塑擴大投資LED、鋰電池;聯電布局LED照明、發展上游磊晶。

LED(發光二極體)夾著環保、節能優勢,快速在日常生活週遭蔓延開來,小到隨身攜帶的手機、筆記型電腦、各類玩具,到目前正夯的電視、顯示器,甚至車燈、照明設備、路燈等。

LED對21世紀的人類而言,可說是「如影隨行,無所不在」。從IT產業、3C產業再到家電、汽車、照明等,都可發現「它」的存在。

綠能經濟正在登場當主角,企業家想盡辦法把環保危機變成巨大商機。LED產業進入門檻較低,應用面廣,引來不少集團爭相跨足布局,期望能在不同的領域中擁有自已的一片天。

幾年前 LED因手機背光源應用而走紅,產業上、中、下游發展明確,直到2008年開始, LED應用在顯示器背光源需求大增,加上環保節能議題火熱,未來照明市場商機潛力無窮,逐漸吸引大集團甚至國際大廠關注。

台灣電子產業從IT起家、成長壯大,若能藉由 LED的發展,有機會從IT產業延伸到汽車、家電、甚至是照明產業,這塊「肥肉」有誰不想咬一口?

企業集團在 LED的佈局從原先的參與投資,場邊觀察評估,進而轉為主動積極主導,甚至展開「八爪章魚」的策略模式搶先卡位。

LED產業發展已逾30年,光寶集團可說是台灣最先投入LED的企業,而後陸續成立的億光、東貝等,老闆都出身於光寶家族。

台灣最先以「綠色企業」為標竿的台達電子,在LED的布局鎖定在照明領域,並已入股LED上下游多家業者,包括LED IC廠聚積、LED散熱基板廠同欣、高功率LED封裝廠艾笛森、齊瀚光電以及LED照明系統模組廠海利爾。

LED背光電視及LED背光監視器應用的崛起,更推動國內面板大廠在 LED產業布局的競賽。

隨著鴻海集團併購奇美電子,旗下的LED版圖也跟著進行垂直整合,鴻海旗下有LED封裝的先進開發和跨入LED照明的沛鑫,奇美電旗下有LED磊晶的奇力光電和LED封裝的啟耀光電,這些公司可望在集團內整併。

友達LED供應則由隆達切入上游LED晶粒,凱鼎、威力盟同時發展 LED封裝。

台塑集團則從今年開始啟動 LED投資大改造,宣布全力推展綠能源布局,鎖定 LED、鋰電池為擴大投資焦點。年初,晶電成為台塑集團旗下南亞光電單一最大股東,雙方展開合作首頁。

聯電集團近來布局新能源產業動作也轉趨積極,繼旗下LED路燈製造廠寶霖在山東設廠,日前公布與晶電在山東合資設立冠銓光電,發展上游磊晶,並進一步成立聯盛光電,負責LED照明下游應用,快速完成集團在大陸地區 LED產業鏈的垂直整合。

中國高科技企業發展LED專業委員會主任鄭浩聞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照明產品製造基地,LED替代傳統的白熾燈及節能燈,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已經得到國際認可。

這也刺激了外商加大在中國投資以搶佔先機,估計今年外資企業在中國LED產業的總投資金額將超過600億人民幣,是2009年的6倍。

不止台灣企業競相投入LED這塊市場大餅,來自全球的競爭也將日益擴大。業界分析,此舉無疑突顯出大陸LED產業恐有過熱之嫌,而外資相繼搶進,對於中國大陸的LED市場有正面,但也有負面的影響。

可預期的是,未來LED市場將呈現劇烈的變化與激烈的競爭。


資料來源:中央社


      


燈輝照明有限公司

鴻叡照明有限公司

陞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全民燈飾

隆升燈飾照明設備有限公司

日陞照明

YP燈飾網

歐奇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的企業資訊、產品與服務在 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系統開發維護: 弘承資訊有限公司